說起打血管我可有一段辛酸血淚史


 

 

 

 

 

N年前在馬X急診,兩名實習醫生要幫我抽血


戳了兩下失敗後對旁邊的實習醫生說


跟你打賭一碗豆花你抽不到


因為發高燒躺在急診病床的我,聽到就回答他說


我還沒死好嗎,請不要拿我打賭


結果他倆趕緊溜走找來護理長就一次搞定
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在上一次的經驗則是



小護士一樣戳了兩次失敗後開口說話了



(你以為她要道歉,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)



阿姨~你的血管很脆ㄝ一戳就破



(被老臉護士叫阿姨,我很不爽!就回嘴了)



我怎麼知道我的血管脆不脆?


小護士還算鎮定,但是戳第三次失敗就逃走搬救兵



第四針~搞定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這件事還有續集


 


隔天到手術房準備開刀



麻醉師看到我昨天挨針留下的淤血痕跡,說了一句



好可憐~你真的沒有生病的本錢



不知死活的我還想回嘴但是氧氣罩隨即罩下來



失去意識前我想大聲回他



誰有生病的本錢,你告訴我...........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昨天護士小姐(特例,請勿對號入座)有些誇張~



辦住院時就已經知道要吊點滴



Taka堅持我要告訴護士小姐我的血管不好打(雖然我不覺得說了有用)



果不期然護士小姐說先讓她找找看(未審先判也不公平)



先挨一針,推進又退出來.來回幾次(不要想歪)! 放棄



換打手背~成功(我顯然太傻太天真)



抽不出血!!什麼?還要另外換地方抽血!(不祥的預感)



翻到手腕內側,戳了一針!再一次推進又退出來.來回幾次... 放棄



旁邊找了另一條血管,



戳了一針!再一次推進又退出來.來回幾次... 放棄(此時已累積四針T~T)



⋯⋯ 進行到此已經有些尷尬~此時有一個孕婦護士出現,兩人換手!




孕婦護士另找了一個點, 戳下 抽血 完成 過程不到10秒(第五針)


這件事令我陷入兩難(因為未來我還會到醫院報到很多次)



我應該犧牲小我讓小護士試到成功為止?



還是不管小護士的面子請她換一個來??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當然~


我個人還是相信這些都是特例


絕大部分醫護人員都是很辛苦的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